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能是不是可再生能源

核能(或称原子能)是通过核反应从原子核释放的能量,符合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E=mc2,其中E=能量,m=质量,c=光速,那么核能是不是可再生能源?

核能是不是可再生能源
核能是不是可再生能源

1、核能不是可再生能源,尤其是现在我们已经使用核裂变能源,核裂变的元素是不可再生的,热核聚变能源可以说是近乎“可再生”的能源。

2、核聚变元素氢3来源于太阳,目前的地球上的氢3基本上是一个动态的平衡,这个同位素的半衰期大约是12.3年,由于衰变,和太阳风带来的量处于平衡状态。如果能够去使用的话,几乎对自然界中的氢3没有显著性的影响,所以可以称为“可再生”能源,它的再生就是来源于太阳风的传送。

3、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氚氘碰成更大的原子核要放出巨大的能量,那么把得到的原子核打成小块则需要吸收巨大的能量,目前人类是没有办法提供这么大的能量把它们打成小块的,既然办不到当然是非可再生资源。

关于核能是不是可再生能源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