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坡羊·潼关怀古》是一首什么诗

诗,又称诗歌,是一种用高度凝炼的语言,能够形象地表达出作者的丰富情感,集中反映社会生活并具有一定的节奏和韵律的文学体裁。那么《山坡羊·潼关怀古》是一首什么诗呢?

《山坡羊·潼关怀古》是一首什么诗
《山坡羊·潼关怀古》是一首什么诗

1、《山坡羊·潼关怀古》是元曲作家张养浩的散曲作品。

2、散曲,中国古代文学体裁之一,在元代兴盛,和唐诗宋词同为一代之文学。又称为“乐府”或“今乐府”。由宋词俗化而来,是配合当时北方流行的音乐曲调撰写的合乐歌词,是一种起源于民间新声的中国音乐文学,是当时一种雅俗共赏的新诗体。

3、散曲的体制主要有小令、套数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带过曲等几种。后来随着散曲格律化和去市民化,失去了个性鲜明的鲜活市民文化血液,变得与宋词几乎无异,随之衰败,未能像唐诗宋词一样繁荣延续及后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坡羊·潼关怀古》是一首什么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