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亮代表什么

自古以来,人们都无法忽视天空中的月亮,就好像太阳的光芒是耀眼的、不可或缺的一样,月亮也以它在夜空中银色的光而闪烁,更因为它不停变换的脸庞而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更染上一层神秘的色彩。那么月亮代表什么呢?

月亮代表什么
月亮代表什么

1、对于博大精深的文学来说,月亮代表阴柔之美。

2、对于背井离乡的游子来说,月亮代表对亲人的思念。

3、对互相恋爱的情人来说,月亮代表着圆满。

4、对处于战火的国民来说,月亮代表着可贵的和平。

5、古人称月亮为卢赛娜(Lucina,罗马神话中司生育的女神),辛西娅(Cythia,月亮女神),黛安娜(Diana,罗马神话中之处女性守护神、狩猎女神和月亮女神),菲比(Phoebe,希腊神话阿特米斯女神,即月神),拉托娜(Latona,拉丁文,指月神之母),诺特蒂卢克(Noctiluca,拉丁文,意为“在月亮照耀下才醒来的女人”),普罗塞耳皮娜(Proserpina,即珀耳塞福涅,丰收女神的女儿,被冥王带入地狱并娶她为妻后成为地狱的女神)。

关于月亮代表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