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销与非法传销的区别有哪些

非法传销不断转变方式,名目繁多,渠道隐蔽,组织严密,手段恶劣,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那么直销与非法传销的区别有哪些。

直销与非法传销的区别有哪些
直销与非法传销的区别有哪些

1、推销的商品不同。传销的产品大多是一些没有什么品牌,属于质次价高的商品。而直销的商品大都为一些著名的品牌,在国内外有一定的认知度。

2、推销员加入的方式不同。传销是要求推销员加入时上线要收取下线的商品押金,一般以购物或资金形式收取“入门费”。

3、营销管理不同。传销的营销管理很混乱,上线推销员是通过欺骗下线推销员来获取自己的利益。采用“复式计酬”方式,即销售报酬并非仅仅来自商品利润本身,而是按发展传销人员的“人头”计算提成。直销的管理比较严格,推销员是不直接跟商品和钱接触的。自己的业绩由公司来考核,由公司进行分配。

4、根本的目的不同。传销的根本目的是无限制地发展下线,千方百计通过扩大下线来赚钱。而直销最终面对的终端用户是客户,进行商品交易。

以上的就是关于直销与非法传销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