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有什么区别

孩子的成长是需要经历一个过程的,这个过程需要正确的引导,现在的父母也很注重孩子的早期教育,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概念叫学前教育。许多新手父母并不是很能分清楚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的区别。那么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有什么区别呢?

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有什么区别
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有什么区别

1、理念不同。早期教育是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新型教育模式,通过各种训练促进宝宝体能、智能、心理能力、三维平衡能力等各方面的发展。而幼儿园则是早期教育基础上的再教育,规范孩子的行为,培养孩子感知世界的能力。

2、教育对象不同。早教机构的教育对象是0-3岁的婴幼儿,除了孩子还有家长,而且首要的是家长。而幼儿园将3-6岁幼儿作为教育的主要对象。

3、内容不同。早期教育多数时候需要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学习,授课老师必须具备四大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4、教育方式不同。早期教育主要是父母和宝宝一起学习,一位教师面对多组家庭或一组家庭。学前教育主要是让幼儿进入幼儿园相应的年龄班,接受教师系统日常生活和学习能力培养的教育。

5、未来的就业方向不同。早期教育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早教机构、幼儿园、社区相关领域从事早期教育、保育护理、家庭教育指导、早期教育管理与科研工作等。而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幼儿园、社区相关领域等托幼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及教育行政等工作。

关于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