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暂时性差异是什么

相信不少网友都听过暂时性差异这个词,但是知道意思的人可能并不多,那么下面就来跟各位说说暂时性差异是什么意思。一起来看看解答。

暂时性差异是什么
暂时性差异是什么

1、暂时性差异是指资产、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不同产生的差额。

2、暂时性差异分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是指在确定未来收回资产或清偿负债期间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将导致产生应税金额的暂时性差异,在其产生当期应当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产生的情形:

3、资产的账面价值大于其计税基础。

4、负债的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

5、可抵扣暂时性差异是指在确定未来收回资产或清偿负债期间的应纳税所得额时,将导致产生可抵扣金额的暂时性差异。在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当期,符合确认条件时,应当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的情形如下:

6、资产的账面价值小于其计税基础

7、负债的账面价值大于其计税基础

以上的就是关于暂时性差异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