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介休历史渊源有哪些

马介休,来自葡语Bacalhau,是一种地道葡国菜和澳门土生菜,是鳕鱼(codfish)经盐腌制但并不风干保存而成,这种鱼可用烧、烤、焖或煮等多种方式进行烹饪。那么马介休历史渊源有哪些呢?

马介休
马介休

1、马介休,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个陌生的词;可对于葡国人来说,却是近乎“国宝”的名字。马介休其实是一种非常特别的黑色银鳕鱼。

2、500多年前,葡萄牙有一群海员出海经过挪威海时,遇见了马介休鱼群。因为在海上航行的日子太过漫长,新鲜鱼钓上来很容易坏掉,所以葡国人就把它用盐腌制起来。

3、神奇的是,腌制好的马介休,不但放一两年都不会坏,而且一旦泡在水里,冲淡其咸味,吃起来又会如新鲜鱼一般丰腴鲜嫩。

4、马介休在葡国有1000种不同的吃法,可以吃足三年,每天换花样不重复。没有马介休的葡国餐厅绝对不是正宗的葡国餐厅。

以上就是对于马介休历史渊源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