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韭菜花酱食品特点有哪些

韭菜花酱是中国北方民间自制的一种调味品,主要制作材料为大朵韭菜花、韭菜、盐、鲜姜、苹果。它有活血散淤、除胃热、解药毒的功效。那么韭菜花酱食品特点有哪些呢?

韭菜花酱
韭菜花酱

1、北方人很爱吃韭菜,用韭菜包饺子、炒鸡蛋、拌豆腐、摊煎饼,以及韭苔爆肉片、炒豆腐干等等,怎么吃都很香。可是北方所处的纬度高,无霜期短,只有夏秋两季才能买到价廉物美的韭菜。

2、于是,北方人便在寒冬来临前的秋季把韭菜花磨成酱,常年食用。当入冬时节时,天寒地冻,草木皆枯,哪家要能端出一小碗香味浓郁的韭菜花酱来,让客人们拌面条、夹烙饼,准会迎得客人们的交口称赞。

3、韭菜花酱的贮存很方便,只要把盛装有韭菜花酱的瓶或者小瓦罐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保1-2年不容易变质变味。食用时,用干净筷子挑点放在小碟里,淋点麻油,其香味扑鼻,引人食欲。

以上就是对于韭菜花酱食品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