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乐山特产有哪些

乐山,四川省辖地级市,古称嘉州,有“海棠香国”的美誉。那么网友们知道乐山特产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峨眉糕
峨眉糕

1、峨眉糕。峨眉糕又名白糖糕,是四川地区糕类美食,其外形整齐,呈条方形,色泽洁白、酥松绵软、粉质细腻、滋润细软,入口即化,清香蜜甜。

2、峨边竹笋。峨边竹笋以无污染、肉厚、嫩脆、鲜美可口、富含纤维质而著称。峨边竹笋已经成为该地老百姓增收的重要产业,除鲜笋外,还将鲜笋深加工成清水笋、调味笋、泡竹笋、笋干等产品。

3、五通桥豆腐乳。五通桥豆腐乳,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五通桥豆腐乳又称五通桥毛霉豆腐乳,得益于五通桥五通桥区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产生的中国五通桥毛霉,五通桥豆腐乳香味浓郁、香气扑鼻、回味无穷,朱德、徐悲鸿、张大千、丰子恺、冯玉祥、刘伯承等人都赞不绝口。

4、钵钵鸡。钵钵鸡,是源于四川乐山的汉族特色小吃,属于川菜系。菜品在特珠殊加工后用签串制,晾冷浸于各种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时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长外更添情趣盎然。

5、跷脚儿。作为乐山传统的地方美食,“跷脚儿”兴起于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乡周村(现长春村),有六百多年历史,因当时人们吃“路边摊”时,没有凳子可坐,只能将脚跷放在饭桌横杠上吃饭而得名。

以上就是对于乐山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