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赞美粽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都接触过比较经典的诗句吧,诗句能使人们自然而然地受到语言的触动。那么赞美粽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呢?

赞美粽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赞美粽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

1、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欧阳修《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

2、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陆游《乙卯重五诗》。

3、灵均死波后,是节常浴兰。彩缕碧筠粽,香粳白玉团。——元稹《表夏十首》。

4、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已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陆游《乙卯重五诗》。

5、粽香筒竹嫩,炙脆子鹅鲜。——白居易《和梦得夏至忆苏州呈卢宾客》。

6、采丝缠粽动嘉辰,浴殿风生画扇轮。——王珪《端午内中帖子词·皇帝阁·采丝缠粽动嘉辰》。

7、一一雕盘分楚粽,重重团扇画秦娥。——晏殊《端午词·内廷·一一雕盘分楚粽》。

8、已过浣花天,行开解粽筵。——陆游《初夏·已过浣花天》。

9、青箬苞黍粽,紫丝络莲藕。——黄遵宪《拜曾祖母李太夫人墓》。

10、馋吻偏怜粽栗香,新衣不管囊萸臭。——范成大《病中不复问节序》。

关于赞美粽子的经典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