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步步惊心》中若曦怎么死的

步步惊心该剧主要讲述了现代白领张晓因车祸穿越到清朝康熙年间,成为满族少女马尔泰·若曦,她看透所有人的命运,却无法掌握自己的结局,身不由己地卷入“九子夺嫡”的纷争的故事。那么《步步惊心》中若曦怎么死的。

《步步惊心》中若曦怎么死的
《步步惊心》中若曦怎么死的

1、《步步惊心》中若曦是生病而死,这一场景发生在第三十三集。

2、当时的场景是:若曦的身体已经到了灯尽油枯的时候,十四阿哥遍访名医为其诊治,但若曦知道,早在几年前,宫中太医就已经说她活不过几年了。自知大限将至的若曦,提笔给四阿哥写了一封信,希望能见他最后一面,并嘱咐十四阿哥帮她送到宫中去。

3、十四阿哥见这些年来,若曦的字已经跟当今皇上练得一模一样,怕传到宫中惹起风波,于是帮若曦的信上多加了一个信封,让人快马加鞭传回京城。四阿哥见信以为又是十四阿哥写来讽喻他的歪诗,并未留意,将信随意放在了一边。

4、若曦苦等四阿哥三天,一直没有能等到他来,她伤心欲绝,在离开这个世界前,她将玉檀的绝笔留下,嘱咐巧慧之后交给十三阿哥,让他务必转交给九阿哥,还有关于绿芜已经去世的秘密,她让巧慧等承欢长大一点后告诉她,让她记得每逢绿芜忌日去祭拜自己的娘亲。

5、院子里的桃花正开着,十四阿哥带若曦坐在桃花树下赏花,听着胡西塔尔琴师弹奏的乐曲,若曦请求十四在她死后将其火化,选个有风的日子,将骨灰都散了……说完,若曦含笑而逝。

以上的就是关于《步步惊心》中若曦怎么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