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绘本阅读对幼儿的好处有哪些

《绘本阅读》是2011年3月1日北京图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王惠君。本书是一本儿童绘本阅读的详细指南,主要内容有关于绘本、绘本与儿童、怎样选择绘本、绘本资源、30个主题绘本书目等,那么绘本阅读对幼儿的好处有哪些?

绘本阅读对幼儿的好处有哪些
绘本阅读对幼儿的好处有哪些

1、有助于让孩子懂得许多道理:每一则绘本故事都有它其中的寓意。孩子可以通过绘本故事从中懂得一些道理,也可以明白什么事可做,什么事不可做,做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有时单靠大人说教效果不明显。绘本故事中的情节会让孩子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引起积极的思考,有了思考才会引发记忆,加深印象。

2、引领阅读,激发阅读兴趣:绘本是专为婴幼儿设计的读物。非常适合低幼宝贝的阅读、理解与记忆,是最适宜进行早期阅读启发的读物。无数案例表明,从小即开始阅读的孩子更容易激发对阅读的兴趣,也更容易建立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3、有助于增进亲子感情,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0到6岁是培养儿童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的关键期,该阶段的阅读方式应以亲子阅读为主,这不仅是儿童吸收知识的主要途径,而且也是一种情感需求。阅读关于亲情的绘本,能让儿童更加懂得亲情的深刻含义。

4、体味生命:令宝贝通过绘本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一如《花婆婆》中艾莉丝的爷爷说的“要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也好像《长大做个好爷爷》中熊爷爷说的“小小熊,生命是一件珍贵的礼物,千万不能浪费哟!”

关于绘本阅读对幼儿的好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