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铙山在哪里

金铙山以“奇、绝、秀、幽”著称。白石顶上看日出乃一大奇观。东方渐露鱼肚时,一轮红日喷薄而出,由桃红、桔红顷刻变成火红,跃出地平线,放射万道光茫,整个大地顿时沐浴在一片金华之中,洋洋大观,令人陶醉。那么金铙山在哪里呢?

金铙山在哪里
金铙山在哪里

1、金铙山原名大历山,又名太弋山,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和三明市建宁县两县境内,海拔1858米,在我国东南仅次于台湾玉山和武夷山主峰黄岗山(2158米)、香炉山(1930米),素有“秀起东南第一巅”之美称。因闽越王无诸校猎于此,遗失金钹一面而得此美名。

2、金铙山绵亘300余里,共有84峰,峰峰险峻,主峰白石顶把山分为东西二麓,东麓多为悬崖绝壁,西麓多为奇峰峻岭。有“八闽第一峰”之称,海拔1858米。

3、该景区内建有福建省海拔最高,长度最长(2.1公里)的金铙山客运索道,海拔最高的时空隧道,福建省最有特色的凌空栈道。

4、登上主峰,可眺望闽西北的建宁、泰宁、宁化、明溪,福建最大的人工湖金湖,也尽收眼底。

以上的就是关于金铙山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