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豚科都有哪些种类的海豚

海豚是对海豚科的一类水生哺乳动物的统称,为小型或中型齿鲸,广泛生活于世界各大洋,在内海及江河入海口附近的咸淡水中也有分布,个别种类见于内陆河流。那么海豚科都有哪些种类的海豚。

海豚科都有哪些种类的海豚
海豚科都有哪些种类的海豚

1、海豚科共有17个属,分别是真海豚属、宽吻海豚属、露脊海豚属、驼海膝属、细吻海膝属、糙齿海豚属、喙头海豚属、灰海膝属、坛喙海豚属、瓶喙海豚属、短吻海豚属、瓜头鲸属、虎鲸属、侏虎鲸属、伪虎鲸属、领航鲸属和侏儒白海膝属。每一种属里都包含有几种海豚。

2、但也有例外,例如坛喙海豚属中现在只发现了一种海豚,即沙捞越海豚,又被称作弗氏海豚。中国最著名的中华白海豚则属于驼海豚属,它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呢!平时在海洋馆中我们常常看见的宽吻海膝就属于宽吻海豚属。

3、有一点我们一定要清楚,瓜头鲸、虎鲸、小虎鲸、伪虎鲸、长肢领航鲸这些在曰常生活中被人们称为“鲸”的哺乳动物们,也属于海豚科!其中的伪虎鲸是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而鼠海豚虽然听起来像是海豚,可其实它是鼠海豚科的动物,因此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海豚!总的来说,现在学界比较认可的已知的海豚科里一共有17个属,这17个属一共又包含了30多个种,整个海豚科就是一个团结友爱又充满欢乐的大家族。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豚科都有哪些种类的海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