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跳棋怎么玩

中国有很多传统棋类游戏,其中包括跳棋,军旗,象棋,在民间广为流传。那么中国跳棋怎么玩呢?

中国跳棋怎么玩
中国跳棋怎么玩

1、对战方式。跳棋的对战方式,可以由两个人对战,也可以四个人,或者六个人同时对战。每一种颜色代表一个对战方,与自己正对着的一方,是自己的对战家。

2、对战输赢方式。在对战跳棋的时候,要把自己阵地的跳棋,通过跳跃棋子的方式,全部移至到对方阵地,先完成者为赢家,以此类推排名次。

3、走棋子方法。走棋子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隔棋子跳棋,也就是必须有一个棋子搭桥(只能间隔一个棋子),然后通过跳跃棋子走棋,这是跳棋的主要特点玩法,能否赢得成功,就取决于棋子跳跃的技巧。第二种走棋子的方法,就是在没有隔棋子的情况下,只有通过一次挪动一格的方法走棋,这样就减缓了走棋的速度。

4、开局。在开局的时候,一定要为自己设定一个跳跃棋子的路线,并为这条路线搭好跳跃棋子的“桥梁”,路线基础打得好,是赢得胜利的保证。

5、眼观六路。跳棋跳跃棋子的时候,不仅可以向前跳跃,也可以向后,左右跳跃,只要保证跳跃的路线,棋子走的远就可以。而且不论是谁的棋子,都可以隔棋子跳跃。因此一定要眼观六路,善于观察棋局,找出最佳的跳跃路线。

6、收局。跳棋的最终胜利,是要把自己阵地的棋子,全部移至到对方阵地,因此不仅要走好开局,以及各方密集中路的棋子,还要把对方阵地,自己要跳跃棋子的路线安排好,否则只有一个好的开局,没有圆满的结局,也不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关于中国跳棋怎么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