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四大园林是哪四个

中国四大名园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仅有的四座中国古典园林,它们被公认为中国最优秀的园林建筑。那么中国四大园林是哪四个呢?

中国四大园林是哪四个
中国四大园林是哪四个

1、中国四大园林分别为:江苏省苏州市拙政园、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河北省承德市避暑山庄、江苏省苏州市留园。

2、承德避暑山庄: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区以北,武烈河西岸一带狭长的谷地上,距离北京230公里。避暑山庄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园林,占地面积564万平方米,宫墙周长约20华里,比北京颐和园大近一倍。

3、拙政园:位于苏州古城区东北娄门内的东北街。园林占地面积约4.1公顷。明正德四年(公元1509年)由御史王献臣始建。是苏州园林中的经典作品。

4、颐和园:是中国现存最完好、规模最宏大的古代园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境内,距天安门20余公里,占地290公顷。

5、留园:在苏州阊门外,留园是明万历年间太仆徐泰时建园,时称东园,清嘉庆时归观察刘恕,名寒碧庄,俗称刘园。1961年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于中国四大园林是哪四个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