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基辅(Kyiv,Киев),乌克兰首都,经济、文化、政治中心。地处乌克兰中北部,第聂伯河中游两岸,及其最大支流普里皮亚季河与杰斯纳河汇合处附近,那么基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基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基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1、乌克兰(乌克兰语:УКРА?НА;英语:Ukraine),位于欧洲东部,东接俄罗斯、南濒黑海,北与白俄罗斯毗邻、西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诸国相连。乌克兰地理位置重要,是欧洲联盟与独联体特别是与俄罗斯地缘政治的交叉点。

2、旧石器时代早期,乌克兰现疆域内就存在古代人类活动的痕迹。“乌克兰”一词最早见于《罗斯史记》(1187年),意为“边陲之地”。1240年蒙古帝国远征军(拔都)占领基辅。之后蒙古金帐汗国、立陶宛大公国和波兰先后统治乌克兰。1654年乌克兰哥萨克首领赫梅利尼茨基与俄罗斯沙皇签订《佩列亚斯拉夫合约》,乌俄正式合并。此后,乌克兰虽曾有过自己的政府,但未起过实质性作用。1922年加入苏联(西部乌克兰1939年加入)。1990年7月16日,乌克兰最高苏维埃通过《乌克兰国家主权宣言》。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宣布独立。

3、乌克兰是世界上第三大粮食出口国,有着“欧洲粮仓”的美誉,其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20%。乌克兰工农业较为发达,重工业在工业中占据主要地位。2018年11月25日,乌克兰武装力量根据总参谋长的命令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关于基辅是哪个国家的首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