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的物理性质是什么

铝(Aluminium)是一种金属元素,元素符号为Al,是一种银白色轻金属,那么铝的物理性质是什么?

铝的物理性质是什么
铝的物理性质是什么

1、铝是银白色金属,熔点660.4℃,沸点2467℃,密度2.70克/厘米3,很轻,约为铁的1/4。它的硬度比较小,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可以拉成细丝,也可以辗压成铝箔,后者常用来包装糖果、香烟。

2、它还有良好的导电导热性,电力工业上用它制造电线、电缆、日常生活中用它制造炊具。它可以跟镁、铜、锌、锡、锰、铬、锆、硅等元素形成多种合金,广泛用作制造飞机、汽车、船舶、日常生活用品的材料,也用于建筑业制造门窗。铝是热和光最好的反射体之一,它被用做绝热材料和用于制造反射望远镜中的反射镜。

3、纯净的铝是具有银白色光泽的金属,有良好的延展性,制成铝箔可包装纸烟、糖果。

4、铝的导电性仅次于银和铜(导电率为铜的64%,密度小于2.70g/cm3,为铜的30%),因而铝广泛地代替铜做电缆。

5、铝有良好的导热性,大量用于制做炊具,还可以做太阳能的吸收装置。

关于铝的物理性质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