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铝箔纸和锡箔纸的区别是什么

铝箔纸是指由铝箔衬纸与铝箔裱糊粘合而成的纸。质软容易变型,如纸一样,而且变形后不反弹,那么铝箔纸和锡箔纸的区别是什么?

铝箔纸和锡箔纸的区别是什么
铝箔纸和锡箔纸的区别是什么

1、应用不同:锡纸主要用于包装食物、药物、化妆品和其他化学制品等;铝箔纸作为一种工业制造原辅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包装防护,生活用品,建筑等,广泛应用于各种软包装。

2、制作材料不同:锡纸是一种涂上或贴以像银的膜状金属纸,多为银白色,实际上是铝箔,是一种用压平了的金属铝制造的工具;铝箔纸由铝箔衬纸与铝箔裱糊粘合而成的纸,质软容易变形,如纸一样,而且变形后不反弹。

3、作用不同:锡纸可以用来烧海鲜、金菇菜等,可保留鲜味,防止食物粘烤盘,防止食物粘上脏东西,方便刷烤盘,有的食物烤制的时候有调料、馅料等,如果怕散掉可以用锡纸包,防止水分流失,保持鲜嫩,吸油等等;铝箔纸作为保温材料粘贴在食物的表面可以使制作时更方便、干净,尤其是美观度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关于铝箔纸和锡箔纸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