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字体有哪些种类

字体,汉语词汇,一般指文字的外在形式特征。就是文字的风格,是文字的外衣。那么网友们知道字体有哪些种类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宋体
宋体

1、黑体。主要特征是横竖的粗细比例相似,都像由矩形构成,横平竖直,可做标题。黑体还包含有大黑体,超粗黑体,它们的特征与黑体相似。

2、宋体。主要特征是横比竖粗,且笔画尽头有三角。还含有标宋和仿宋,标宋比宋体的比例大,适合做标题,仿宋体横竖粗细几乎相同,类似的三角还存在。

3、行书。是介于楷书与草书之间的一种书体,大约出现在西汉晚期和东汉初期。它是为了弥补楷书的书写速度太慢和草书的难于辨认而产生的。笔势不象草书那样潦草,也不要求楷书那样端正。楷法多于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于楷法的叫“行草“,行书始于汉末。

4、楷书。楷书也叫正楷、真书、正书。从程邈创立的隶书逐渐演变而来,更趋简化,横平竖直。《辞海》解释说它“形体方正,笔画平直,可作楷模。”故名楷书。始于汉末,通行至今,长盛不衰。楷书的产生,紧扣汉隶的规矩法度,而追求形体美的进一步发展。

5、草书。形成于汉代,是为了书写简便在隶书基础上演变出来的。特点是结构简省、笔画连绵。草书分章草和今草,而今草又分大草(也称狂草)和小草,在狂乱中觉得优美。

以上就是对于字体有哪些种类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