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京a8车牌号代表什么

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例如车牌是广东省广州市的车子,粤代表广东省,A代表广州市,粤A就是广州市的车牌代码。那么京a8车牌号代表什么。

京a8车牌号代表什么
京a8车牌号代表什么

1、在以前,京a8车牌号是国家政府一些重要单位和部门专门使用的车牌,比如京a80是国管局的车牌。而a81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的车牌。因为有了这些a8开头的车牌,久而久之a8开头的车牌就渐渐代表权力和地位的象征。

2、期初我国并没有普及汽车,因此北京内的京a、京b、京c等车牌多为政府所有,那么京a8车牌也不例外,久而久之就成为政府的代名词。目前京a号的车牌又开始出现在选号池,因此京a车牌号的稀缺只是车辆管理政策遗留的正常现象。

3、虽然京a8车牌普通民众也可以拥有,但是价格还是比较贵的,据说一个京a8车牌号可以售卖到30万元。网上流传的“遇到京a8就避让”实际上是一个段子,同时这也是从侧面表现出京a8车牌的稀缺程度和地位。

以上的就是关于京a8车牌号代表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