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早点有哪些

天津人对食物的挑剔是到骨子里的,早点小吃也是十分讲究,所以天津的早点小吃、风味食品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又美味,可以连续吃上一个月都不重样儿。那么天津早点有哪些呢?

天津早点有哪些
天津早点有哪些

1、狗不理包子:是一道由面粉、猪肉等材料制作而成的小吃,始创于公元1858年(清朝咸丰年间),为“天津三绝”之首,是中华老字号之一。狗不理包子的面、馅选料精细,制作工艺严格,外形美观,特别是包子褶花匀称,每个包子都不少于15个褶。刚出笼的包子,鲜而不腻,清香适口。狗不理包子以鲜肉包为主,兼有三鲜包、海鲜包、酱肉包、素包子等6大类、98个品种。

2、耳朵眼炸糕:为天津三绝食品之一,始创于清朝光绪年间(1900年),旧时因店铺紧靠耳朵眼胡同而得名。耳朵眼炸糕用糯米作皮面,红小豆、赤白砂糖炒制成馅,以香油炸制而成。成品外型呈扁球状,淡金黄色,馅心黑红细腻,是津门特产。

3、煎饼果子:是天津市的著名小吃。天津人把其作为早点,由绿豆面制作的薄饼,鸡蛋,还有馃子(油条)或者薄脆的“馃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香菜,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天津人依旧坚持着传统的吃法,正宗煎饼果子中选用的食材只有绿豆面、油条(或果蓖)以及葱花、芝麻及其他佐料。

4、天津炸果头:是多数天津人的早餐美食,果头儿是果子的其中一款。果头儿是小麦粉加少许酵母粉或是泡打粉和面,饧置后做成大小适中的面剂,再擀成稍微厚实些的长方形,入油锅炸制而成。天津人所说的果头儿(注意:必须有儿话音,不能生硬地念成“果头”)的材质和加工方法其实和果子是一样的,只是外形上有所区别。果头儿外形介于方形和圆形之间,用料在一根果子到两根果子之间。

5、天津面茶:是一种传统小吃。面食面茶不是茶汤,是黍子面或小米面煮成的糊状物,表面淋上芝麻酱,芝麻酱要提起来拉成丝状转着圈地浇在面茶上。味道另说,讲究的是喝它的方法。吃时上撒碾碎的熟芝麻(内加盐),淋上麻酱汁。既营养丰富,又起调胃润肠的作用,所以是京津的著名早点。

6、鸡蛋果子:鸡蛋果子也是咱天津小吃,又称鸡蛋布袋。制作果子的面放入碱和矾进行发酵,摸油切成近一尺的条放入油锅炸制,待变成黄色捞出,在一端撕开小口,打入鸡蛋并用手压匀,再放入油待炸带到金黄色捞出即可。鸡蛋果子皮焦里嫩,吃起来不但有面的甜味也有鸡蛋的香味。配上咸菜,是很好的早点。

7、嘎巴菜:是天津典型的地方风味小吃,至今已有300年历史。“嘎巴菜”本名应为“锅巴菜”,天津话称“嘎巴菜”。锅巴菜以绿豆、小米水磨成浆,摊成薄厚均匀的煎饼(天津人俗称锅巴)、晾干后切成柳叶形小条,浸在素卤之中,盛碗,点上芝麻酱、腐乳汁、辣油、辣糊、撒上卤香干片和香菜沫等六种小料制成。成品五彩缤纷,多味混合,素香扑鼻,锅巴香嫩有咬劲,味美适口,营养丰富。天津的锅巴菜既是食、又是汤、还是菜,成为天津独有的特色佳肴。

关于天津早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