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顺德是哪个省

顺德位于珠三角广府文化腹地,自古经济发达,商业繁荣,文教鼎盛。顺德是粤曲、粤剧的发源地之一,是“中国曲艺之乡”。那么顺德是哪个省呢?

顺德是哪个省
顺德是哪个省

1、顺德是广东省。顺德市,2003年1月撤市设区,属于佛山市管辖。

2、顺德区隶属广东省佛山市,位于广东省的南部,珠江三角洲平原中部,东连广州市番禺区,北接佛山市禅城区和南海区,西邻江门市新会区,南界中山市,是佛山市与广州市联系的重要核心区域之一,与东莞、中山、南海并称“广东四小虎”,是“世界美食之都”。

3、20年代,中共顺德党组织建立,1992年3月26日,国务院批准顺德撤县设市,2002年12月8日,国务院批准调整佛山市行政区划,撤销顺德市,设立佛山市顺德区。

4、顺德面积80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54.47万人(2016年末),辖4个街道、6个镇,有清晖园、碧江金楼、西山庙等古迹名胜,荣获全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关于顺德是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