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春特产有哪些

阳春处于广东省的西南部,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阳春的地形主要山地丘陵为主,气候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这里的森林覆盖率极广,生长着许多的野生植物和动物。那么阳春特产有哪些呢?

阳春特产有哪些
阳春特产有哪些

1、岗美腊鸭:是阳春岗美腊镇的传统特色美食,它是以当地优质的麻鸭为原料,结合传统的手工艺制作而成。其色泽金黄、醇香可口,是秋冬时节最受百姓喜爱的腊货首选。

2、八甲荬菜:是阳春八甲镇的特产,它的颜色呈灰绿色,叶梢矛长,微带甘甜,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煮汤喝都很美味,一年四季都可食用。

3、春湾板栗:是阳春的特产,其外表乌黑、色泽油亮,剥开壳里面的肉质金黄、又酥又粉,十分的可口。不过摘板栗可是一个苦差事,它的外衣长满了尖刺,一不小心就被扎的满头是包。

4、阳春青瓜咸:是阳春的百姓常备的食物,它的颜色青绿,色泽诱人,入口爽脆鲜咸,十分的开胃。在夏季,阳春人都喜欢用青瓜咸来配白粥,一顿就可以吃好几碗。

5、春湾香芋:是阳春的土特产,当地不管是土质还是气候都很适宜香芋的生长。加上当地的农民也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因此产出的香芋品种纯正、淀粉丰富、口感美味,不管是将其做成香芋腐乳还是香芋烧鸡都很美味。

6、炒米饼:是直接用白糖和粉,然后用饼模定型,在饼模的上面还可有花草树木、祥禽瑞兽等图样,做出来的炒米饼也十分的精美,看着就很有食欲。

7、岗美毛蟹:是阳春的特色水产,这种螃蟹的甲壳坚硬,腹部和足上都长着细密的绒毛,因此就有了毛蟹的称呼。岗美毛蟹肉质鲜美,可口香甜,将其蒸熟后蘸上酱汁会格外的美味。

关于阳春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