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复兴号是高铁还是动车

复兴号一般指复兴号电力动车组。新一代标准高速动车组“复兴号”是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它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牵引、制动、网络、转向架、轮轴等关键技术实现重要突破,是中国科技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那么复兴号是高铁还是动车。

复兴号是高铁还是动车
复兴号是高铁还是动车

1、复兴号是高铁。高铁不仅有复兴号,还有和谐号,不仅它们的名字不一样,它们还有很多不同,复兴号一般的速度都可以达到350公里每小时,最快可达到420公里每小时,和谐号的速度就相比较低一些,大概在200公里每小时以上,最快也只能达到350公里每小时。

2、复兴号不仅在速度上比和谐号快的多,在座位的大小上也更加宽敞,可以让旅客更好的伸展,复兴号还是全车覆盖免费wifi,而和谐号是没有的,现在大部分人都选择复兴号就是因为复兴号速度不仅块,还有免费的wifi,现在手机的普及,有没有wifi是很重要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复兴号是高铁还是动车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