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水器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电热水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电器之一,然而有时候电热水器也会发生故障,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爆炸,那么电水器爆炸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

电热水器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电热水器爆炸的原因是什么

1、电热水器为了防止自身温度太高造成损坏做了很多的预防措施,比如说温控器、过热保护器和单向泄压阀门。

2、要是温控器坏了过热保护器就会在温度太高的时候自己跳闸断电,要是前面两个都坏掉了,阀门会把里面的蒸汽从内部排出去,让内部的压力降下来,所以通常情况下,电热水器的安全率是比燃气热水器高很多的。

3、所以可能是温控器过、热保护器和单项泄压阀门同时坏掉了。热水器不停的加热,而温度保护装置本身损坏,就不能够及时的切开电源阻止继续加热,内胆里面的压力一直在升高,泄压阀门完好的时候可以将内部的压力排出,但是阀门也坏了,就不能够及时地排出内部的压力,等到内部的压力达到极限之后,就会爆发生爆炸的情况。

4、如何预防电热水器爆炸:平时在使用电热水器的时候,注意它的温度升高情况是否正常,经常进行检查,不能够使用的话,就要及时维修。老化的零件像是温控器和超温保护器需要及时更换。

5、正常检查泄压阀门,看它使用起来是不是流畅,保证它气压功能正常。

6、使用的时候发现自己预计的温度比实际的温度要低很多,就要停止使用,联系专业人员检查是否是温控器已经损坏,及时更换零件。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热水器爆炸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