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乌龟怎么养才不会死

生活环境对小乌龟的健康有很大影响,很多人在没有喂养经验的时候,经常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养小乌龟,其实这很多时候会引起小乌龟的不适应,甚至把小乌龟就养死了,那么小乌龟怎么养才不会死呢?

小乌龟怎么养才不会死
小乌龟怎么养才不会死

1、选择健康的小乌龟:先观察是否一直张开口呼吸,或有流鼻水的现象,这可能有呼吸道疾病,同时记得检查是否有伤口,甲壳是否有缺损,拉拉龟爪看是否有力气,同时泡水看活动力的状况。

2、选择适合小乌龟的鱼缸:鱼缸的大小尽量比小乌龟大5倍以上,不要让它时时刻刻泡在水里,放的水只要到它身体的一半就够了。在鱼缸中放一些沙子或者石头,有利于小乌龟晒背和通风。将小乌龟放置在阳光可以晒到的地方,但要避免让小乌龟暴晒。要有阴凉的地方和水池或水盆供休息。

3、小乌龟吃的食物:小乌龟属于杂食性动物。既吃动物性饲料,如小鱼、小虾、螺、蚌、蚯蚓、蛆、禽畜的下脚料等,也吃植物性饲料,如块茎类、蔬菜类、粮食类、水生植物类等。

关于小乌龟怎么养才不会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