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路运输的特点是什么

铁路是供火车等交通工具行驶的轨道线路,铁路运输是使用铁路列车运送旅客和货物的一种运输方式。新中国成立30多年来,铁路运输业有了比较大的发展。布局得以逐步改善,除西藏外,各省、市、自治区都通了铁路。技术装备和经营管理水平也有所加强和提高,在和今后都是货物运输的主力它在社会物质生产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下面一起看看铁路运输的特点是什么?

铁路运输的特点是什么
铁路运输的特点是什么

1、铁路运输的准确性和连续性强。铁路运输几乎不受气候影响,一年四季可以不分昼夜地进行定期的、有规律的、准确的运转。

2、铁路运输速度比较快。铁路货运速度每昼夜可达几百公里,一般货车可达100 km/h左右,远远高于海上运输。

3、运输量比较大。铁路一列货物列车一般能运送3000~5000t货物,远远高于航空运输和汽车运输。

4、铁路运输成本较低。铁路运输费用仅为汽车运输费用的几分之一到十几分之一;运输耗油约是汽车运输的二十分之一。

5、铁路运输安全可靠,风险远比海上运输小。

关于铁路运输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