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浒传》中晁盖是怎么死的

《水浒传》是根据宋金元时期宋江起义的故事加工编成话本,200多年后,作者根据话本、民间故事、戏曲写出中国第一部长篇白话小说《水浒传》,在白话文学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者是元末明初小说家施耐庵。晁盖,绰号“托塔天王”,是《水浒传》中的人物形象。下面一起看看《水浒传》中晁盖是怎么死的?

《水浒传》中晁盖是怎么死的
《水浒传》中晁盖是怎么死的

1、在讨伐曾头市战役中,晁盖被史文恭的一支毒箭射中,中毒身亡。

2、晁盖本是山东郓城县东溪村保正、本乡财主。因将青石宝塔夺了过来在东溪村放下,因此人称托塔天王。后因与刘唐、吴用、公孙胜、阮氏三雄合谋智取生辰纲事发后遭官府追杀,不得已投奔梁山泊落草。因梁山泊寨主王伦忌才,不能相容,吴用智激林冲火并王伦后,大家推晁盖为寨主。宋江因在浔阳楼题反诗而遇险时,晁盖与其他梁山好汉一同劫了江州法场,将宋江,戴宗救出。后在讨伐曾头市战役中,晁盖领兵来到曾头市,与敌人交战数日未果。一日有两个僧人诈降,诱骗晁盖晚间跟随他们劫寨,晁盖信以为真,晚上带领人马进入曾头市,不料中了埋伏,晁盖也被史文恭的毒箭射中。晁盖受伤后,收兵回梁山,不久便因箭毒而死。

3、晁盖为人豪爽,喜欢结交江湖朋友,性格特点很鲜明,基本上可以用几句话概括:为人豪爽,喜欢结交江湖朋友;敢作敢当,遇不平事敢出头;讲义气,对朋友实心实意;遇事急躁,不善于团结人。晁盖性格的形成与其生活经历相关。

关于《水浒传》中晁盖是怎么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