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芙蓉花几月开花

木芙蓉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其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干旱,耐水湿。对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长。那么芙蓉几月开花?芙蓉什么季节开放?芙蓉花期是几月份?

芙蓉花几月开花
芙蓉花几月开花

1、芙蓉花一般在8-10月份时候开,每逢该季节,正是芙蓉花开最繁盛的时候。木芙蓉则是蓉城成都的市花,其花期是8-10月;荷花一直被称作“出水芙蓉”,其花期是6-9月;合欢树也称扇子树,其花期是6月。

2、芙蓉花开花高峰有三次:第一次为7月初开始,可延续十五至二十日,以主茎花为主,以后花量适当减少。第二次是至8月中旬,二次高峰主要是一次副梢花,芙蓉花质量与主梢花无明显区别,这次高峰可维持一至五天。第三次为9月中旬,但花量较前二次为少,主要是二次副梢的花。

3、生长习性:木芙蓉喜光,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在长江流域以北地区露地栽植时,冬季地上部分常冻死,但第2年春季能从根部萌发新条,秋季能正常开花。喜肥沃湿润而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长较快,萌蘖性强。对SO2抗性特强,对Cl2、HCl也有一定抗性。

4、分布范围:中国辽宁、河北、山东、陕西、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四川、贵州和云南等省区栽培,系中国湖南原产。日本和东南亚各国也有栽培。

以上的就是关于芙蓉花几月开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