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词的判断方法是什么

形容词是词类的一种,主要用来描写或修饰名词或代词,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特征或属性,常用作定语,也可作表语或补语。那么形容词的判断方法是什么。

形容词的判断方法是什么
形容词的判断方法是什么

1、判断一个词是不是形容词,可以从其结构特点和句法特点两方面来确定。

2、结构特点:以-able,-al,-ful,-ic,-ish,-less,-ous,-y等后缀结尾的词,一般是形容词。如:changeable(多变的),medical(医学上的),careful(仔细的),atomic(原子的),foolish(愚蠢的),careless(粗心的),delicious(美味的),healthy(健康的),rainy(多雨的)等。

3、句法特点:大多数形容词都可以作定语;在be,look,seem等词之后作表语;可用very来修饰,有比较级和最高级形式。其中,在句中作定语或作表语是形容词最主要的特点。

以上的就是关于形容词的判断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