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蓝色代表什么心情

蓝色(Blue),是一种冷色调颜色,在电磁波的可见光中它的频率较高(仅次于紫光),频率600~700THz(对应空气中波长500~430nm),属于高频光。蓝色是光的三原色和心理四色之一,类似于天空的颜色,那么蓝色代表什么心情?

蓝色代表什么心情
蓝色代表什么心情

1、从心理学上说蓝色代表抑郁。比如,蓝色给人一种不成熟、悲伤和失落的感觉。在中国,不成熟的年轻人会被叫做愣头青(青即指蓝色)。形容人心情沉重时,经常会说脸都变蓝了。产后抑郁症在英语中则叫做MaternityBlue。蓝色属于冷色调,给人一种冰冷的印象。总之,蓝色还是有不少负作用的。

2、从心理学上说蓝色代表镇静。蓝色还有多种心理效果。蓝色有镇静的效果,可以使人的情绪平静下来,还可以降低血压。蓝色是后退色,因而蓝色物体看上去比实际距离远。蓝色还可以使人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3、从心理学上说蓝色代表心安定。蓝色不仅可以稳定人的精神状态,还可以降低血压,平稳呼吸,使肌肉得到放松。总之,蓝色可以将人摆脱紧张不安的状态。因外,淡蓝色有使稳定情绪和减轻疲劳的效果,而深蓝色则有更加显着的镇静作用。

4、从心理学上说蓝色代表忠诚。忠诚和长远有关,视觉上给人以深远感觉的蓝色是忠诚的象征,那些不引人注目的蓝色花朵:紫罗兰、婆婆纳属、勿忘我,都是忠诚的象征。曾有一个传说,讲述的是一个少女为了等她的爱人回来,长久立于爱人与她告别的路旁,直至最后变成了长有细小蓝色花瓣的菊苣——“菊苣”在德文中为“路旁等待之人”。在中世纪的宫廷文学中,忠诚化身为一位身穿蓝色裙子女子丝苔特——“丝苔特”意为“持久不变”。在英国,婚礼风俗要求每个新娘的嫁妆里要有一些带大蓝色的——即忠诚。

关于蓝色代表什么心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