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尼古丁历史由来是什么

尼古丁(Nicotine),俗名烟碱,有机物,化学式C10H14N2,是一种存在于茄科植物(茄属)中的生物碱,也是烟草的重要成分,还是N胆碱受体激动药的代表,对N1和N2受体及中枢神经系统均有作用,无临床应用价值。那么尼古丁历史由来是什么呢?

尼古丁
尼古丁

1、尼古丁(Nicotine)的名字,来自烟草这种植物的学名Nicotiana tabacum,而烟草的学名是以一位驻葡萄牙的法国人Jean Nicot de Villemain而命名的。

2、1560年时,将烟草的种子由巴西寄回巴黎,并将之推广于医疗用途。1828年,德国化学家Posselt和Reimann首次将尼古丁由烟草中分离出来。

3、1843年,Melsens提出尼古丁的化学式。1893年,Adolf Pinner发现尼古丁的结构,1904年A。 Pictet和Crepieux成功利用合成的方式得到尼古丁。

以上就是对于尼古丁历史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