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邵阳特产有哪些

邵阳是湖南的地级城市,有着非常优美的风景,也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那么邵阳特产有哪些呢?

邵阳特产有哪些
邵阳特产有哪些

1、邵阳茶油:邵阳县是全国油茶基地示范县,该县生产茶油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这块古老而肥沃的红土地上,不但油茶生长条件得天独厚,油茶栽培和茶油食用文化源远流长,这里的人民也对油茶树情有独钟,几乎家家户户都栽植油茶树,他们说,这叫“一年栽种,百年受益”。素有湘南“天然油库”之美誉。

2、雪峰蜜桔:邵阳蜜桔糖分高酸度低,果肉无核,鲜美可口,而且抗逆能力强,结果早,产量高,耐贮藏。邵阳蜜桔品种多,其中尤以雪峰山脉东南麓的洞口县所产的蜜桔最负盛名,被周总理亲自命名为“雪峰蜜桔”。

3、邵东黄花菜:湖南省邵东县黄花的学名叫萱草,中国古代常用“萱庭”、“萱堂”来代言母亲,因而民间称黄花菜为“母亲花”。黄花既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有是一种美丽高雅的观赏植物。因其颜色金黄,形状细长,所以又叫“金针花”。邵东素有“金针之乡”的美称。拥有万亩黄花菜基地。

4、邵东玉竹:又名尾参、萎蕤,为该县原产地域产品。邵东县生产历史悠久,为中国“玉竹之乡”。

5、新宁脐橙: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特产特点:新宁脐橙,湖南省新宁县特产。新宁脐橙栽培历史悠久,新宁脐橙富有香气,品质上等,鲜食极佳;营养丰富,具保健作用,达A级绿色食品标准。为“湖南名牌农产品”。

6、武冈卤铜鹅:该产品采用当地出产的名贵中药材,用卤鼎熬制成卤水,将武冈铜鹅肉去骨反复浸煮、凉干而成。其成品色美味香、口感独特,有生津止渴、健脾胃养颜护肤之功效。

关于邵阳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