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满经典诗句有哪些

小满,“二十四节气”之一,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斗指甲,太阳达黄经60°,于每年公历5月20—22日交节。小满节气意味着进入了大幅降水的雨季,雨水开始增多,往往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另有解释是指北方麦类等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只是小满,还未完全饱满。下面一起看看小满经典诗句有哪些?

小满经典诗句有哪些
小满经典诗句有哪些

1、缫车》-(宋)邵定:汝家蚕迟犹未箔,小满已过枣花落。夏叶食多银瓮薄,待得女缫渠已着。

2、《遣兴》-(宋)王之道:步屧随儿辈,临池得凭栏。久阴东虹断,小满北风寒。

3、《晨征》-(宋)巩丰:清和入序殊无暑,小满先时政有雷。酒贱茶饶新而熟,不妨乘兴且徘徊。

4、《自桃川至辰州绝句四十有二》-(宋)赵蕃:一春多雨慧当悭,今岁还防似去年。玉历检来知小满,又愁阴久碍蚕眠。

关于小满经典诗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