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佘太玉的荣誉有哪些

佘太翠,佘太玉一种产自内蒙的玉石,2007年才被开采出来,于2008年被中国地质界、石材珠宝界知名专家正式定名为“佘太翠”。那么佘太玉的荣誉有哪些呢?

佘太玉的荣誉有哪些
佘太玉的荣誉有哪些

1、佘太翠已经得到中国工商联珠宝检测中心的认定,证书已经颁发。

2、佘太翠已经得到中国地学泰斗、工程院院士孙殿卿老先生等13位知名人士的签字、题词。

3、已经得到中科院地质研究所关于佘太翠形成于24亿年前的认证书。

4、佘太翠已经被中国地质博物馆收藏并颁发了证书。

5、2006年2月12日(正月十五),在常州天宁寺举行了佘太翠玉佛足捐赠仪式。天宁寺在佛教盛会上隆重举行玉佛足开光典 6.2007年11月17日,新华社向世界宣布,内蒙古发现的露天玉矿被国家正式定名为“佘太翠”。

7、2007年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佘太翠的发现填补了中国没有翠玉的历史。为中国8000年玉文化,锦上添花。

8、2008年1月,佘太翠玉鉴定暨开发利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玉界泰斗、原国家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杨伯达先生;商务部CEPA监管区主任、英国皇家珠宝委员会鉴定师孙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上海盛世玉文化协会会长孙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毅进;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李宝军;汉韵玉器拍卖公司拍卖师孙皆志先生。等国内玉界顶尖专家出席研讨会。

9、2009年6月16日,17日中央电视台10套科教频道《科技之光》栏目播出大型专题系列片《阴山宝藏》全面展示了佘太翠玉的历史文化,玉石品质及市场价值。10.2010年6月12日,佘太翠玉雕工艺品被广州亚组委选定为赠送外宾的指定商务礼品之一。

关于佘太玉的荣誉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