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十大名菜有哪些

上海,简称“沪”或“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那么上海十大名菜有哪些。

上海十大名菜有哪些
上海十大名菜有哪些

1、汤包:如果你来上海旅游,汤包是一定要来品尝的,这是上海最具有特色的小吃之一,每家店都有他独特的做法,也做出了很多改良,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原味猪肉馅的。你在吃之前需要先开个天窗,轻轻咬破汤包的皮,然后将汤包里的汤汁先吸完,这是整个汤包的精华所在,味道十分鲜美,在将肉和皮吃完,一笼大概六个,可以充分让味蕾得到满足。

2、红烧肉:红烧肉作为江南菜系最常见的菜可以说受到众人的喜爱,尤其是上海的本帮红烧肉,选用上好的分层五花肉,搭配独家配方,色泽诱人,用筷子夹下去,可以说非常软糯,一口下去,肥而不腻,和瘦肉形成绝配,入口即化,老年人也能咬得动,是一道老少皆宜的菜。

3、白斩鸡:这道菜也是上海菜的经典菜系之一,通常选用三黄鸡,而整道菜的灵魂在于它的独家秘制酱汁,味道是鲜甜味的,带着生姜末和香菜,同时三黄鸡也非常嫩,肉质极其鲜美,皮也很滑嫩,搭配着酱料,可以说灵魂得到升华。

4、腌笃鲜:这道菜听名字就知道很鲜,食材也比较多样,主要的是蹄髈,咸肉,竹笋和百叶结,这道菜将四者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蹄髈的肉香完全融入在汤里,咸肉将竹笋的鲜味完全激发,而百叶结可以将汤汁完全吸收,一口下去,鲜美的汤汁在嘴里迸发,再吃一口蹄髈肉,肉质软烂,让人停不下来。

5、油爆虾:油爆虾可以说是很有历史的一道菜,在上海几乎家喻户晓,河虾经过油炸之后,在与灵魂秘制酱料相融合,一口下去,首先你会尝到酱汁的酸甜味,非常开胃,接着河虾的鲜味在你嘴里流淌,脆脆的外壳也舍不得吐掉。

以上的就是关于上海十大名菜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