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开关工作的原理是什么

在平时的用电过程中,电路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防止电路出现问题,对安全造成威胁,很多人会选择在家里安装一个空气开关。空气开关能够及时的检测出电路中出现的问题,然后进行断电的处理,以保证整个电路的安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空气开关的工作原理吧。

空气开关工作的原理是什么
空气开关工作的原理是什么

1、原理是当电路中的电流超过额定电流时,会产生比较大的热量,而空气开关中的热元件在感受到了热量的异常时,就会控制空气开关的启动,从而产生断路,达到保护电路的作用。​

2、空气开关使用的注意事项:空气开关是通过电路中的电流过大产生的热量过高,而检测电路是否有异常的,所以要注意空气开关不能放在温度比较高的地方,这样会影响空气开关的判断,会出现总是跳闸的情况。一般情况下,空气开关的周围的温度不能超过40℃,最低温度不能超过-5℃,这样空气开关才比较能够正常的工作。

3、不能把空气开关装在湿度比较大的地方,湿度比较大也会使空气开关里的电路出现短路的情况。空气开关检测到异常,会出现的经常跳闸的情况,影响空气开关的判断。

4、安装空气开关之后尽量在上面安装一个保护罩,不要让灰尘污染到空气开关,一旦有了灰尘的污染,也会使电路产生短路的情况,从而造成空气开关跳闸。

以上的就是关于空气开关工作的原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