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酱香型白酒的特点是什么

在我国白酒的几大香型中,酱香型白酒因其品质优异,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那么酱香型白酒的特点是什么呢?

酱香型白酒的特点是什么
酱香型白酒的特点是什么

1、独特的生产工艺:传统的酱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简称为“987”生产工艺,即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经春、夏、秋、冬近一年时间。是纯粮高温大曲白酒,出酒率低,1斤粮食出2两酒,并需要经过3到5年的窖藏,因此正宗的酱香型白酒生产成本比较昂贵。在贵州茅台镇几百家白酒生产企业中,只有实力雄厚的少数企业,才有能力生产传统工艺的酱香型白酒,绝大部分企业都是以生产碎沙酒和翻沙酒为主,至于那些小作坊,那就基本是以窜香酒为主了。

2、特殊的香味体验:酱香型白酒具有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酒体醇厚、不浓不猛、香味细腻、回味悠长等,其最显著的是空杯留香,即将酱香型白酒倒入杯中过夜,香气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实杯还香,令人回味无穷,醉后不上头等特性。

3、独有的主体香型:酱香型白酒主要由三大主体香型组成,即酱香、窖底香、醇甜香。所谓酱香是指酒品具有类似酱食品的香气,酱香酒香气的组成成分极为复杂,跟酿造的工艺、季节、原料、水质,环境、空气中的微生物等有直接的关系,是由高沸点的酸性物质与低沸点的醇类组成的复合香气。

关于酱香型白酒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