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酱香黄豆的烹制贴士有哪些

酱香黄豆,香香嘴的清粥小菜,家里某人戏称其为“粥伴侣”,喝粥时的餐桌必备。做法很简单,将豆泡一泡,酱煮一下,再用微波炉“叮”出焦香饱满的口感。那么酱香黄豆的烹制贴士有哪些呢?

酱香黄豆的烹制贴士有哪些
酱香黄豆的烹制贴士有哪些

1、黄豆不仅味美,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绿色的牛乳”等,是数百种天然食物中最受营养学家推崇的食用。

2、黄豆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干黄豆中含高品质的蛋白质约40%,为其他粮食之冠,是重要的蛋白质来源,黄豆蛋白也是最便宜的蛋白质。500克的黄豆中含有相当于1500克的鸡蛋、6000克的牛奶、1000克的瘦猪肉的蛋白质。

3、黄豆具有补钙、瘦身和美容三大功效。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与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够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

4、黄豆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多的气体造成胀肚,故消化功能不良、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应尽量少食。

关于酱香黄豆的烹制贴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