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国的全称叫什么名字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净出口国。其国民拥有极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体系,那么英国的全称叫什么名字?

英国的全称叫什么名字
英国的全称叫什么名字

1、英国的全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本土部分由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三个部分组成,也因此被称为“英伦三岛”,另外加上海外的北爱尔兰及其一些列附属岛屿构成。

2、英国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东临北海,面对比利时、荷兰、德国、丹麦和挪威等国;西邻爱尔兰,横隔大西洋与美国、加拿大遥遥相对;北过大西洋可达冰岛;南穿英吉利海峡行33公里即为法国。

3、国土面积24.41万平方公里(包括内陆水域)。其中英格兰地区13.04万平方公里,苏格兰7.88万平方公里,威尔士2.08万平方公里,北爱尔兰1.41万平方公里。

关于英国的全称叫什么名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