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蔺相如和廉颇的故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

廉颇,战国末期赵国名将,同白起、王翦、李牧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他勇猛果敢,屡立战功,官拜上卿。他与蔺相如的故事也成为后人传颂的经典,还被写进了教科书。那么蔺相如和廉颇的故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呢?

蔺相如和廉颇的故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
蔺相如和廉颇的故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

1、廉颇蔺相如的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将相和,平天下。《将相和》是通过完璧归赵、渑池之会和负荆的故事,称颂了蔺相如机智、勇敢、谦让的美德,廉颇勇于认错和其爱国主义思想。

2、蔺相如是战国时期赵国的大臣。蔺相如以国家安危为重,对廉颇忍谦让。使廉颇愧悟,负容荆请罪,二人成为至交。

3、廉颇是战国时期一位杰出的军事将领,其征战数十年,攻城无数而未尝败绩。为人亦襟怀担白,敢于知错就改。

关于蔺相如和廉颇的故事给了我们什么启示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