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是什么

过去分词(past participle)是分词的一种。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一般是由动词加-ed构成(规则见后)。规则动词的过去分词的构成规则与规则动词的过去式的构成规则相同。那么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是什么。

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是什么
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是什么

1、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一般在动词原形后加ed;以e结尾的动词直接加d;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变y为i,再加ed;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词,直接加ed。动词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有五种,详细如下:

2、一般在动词原形后加-ed。

3、例:look;looked;looked;call;called;called。

4、注意:-ed在清辅音音素后发音为[t],在浊辅音后发音为[d],在元音后发音也为[d],-ed在[t]、[d]后发音为[id] needed[ni:did]。

5、以-e结尾的动词直接加-d。

6、例:move;moved;moved;phone;phoned;phoned。

7、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变y为i,再加-ed。

8、例:study;studied;studied。

9、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词,直接加-ed。

10、例:play;played;played。

11、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重读闭音节词,双写该辅音字母,再加-ed。

12、例:stop;stopped;stopped。

以上的就是关于过去分词的变化规则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