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体乳和润肤乳的区别是什么

身体乳和润肤乳都是用于皮肤滋润保湿的护肤品,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人们就会使用一些护肤品来给自己的皮肤保湿补水,不然就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缺水分。那么,身体乳和润肤乳有什么区别呢?

身体乳和润肤乳的区别是什么
身体乳和润肤乳的区别是什么

1、身体乳和润肤乳属于不同的产品,有很大区别。身体乳一般是洗澡后涂抹在身体上,为身体皮肤提供水分和营养的产品。而且一般也只能用于身体皮肤,不宜用来擦脸或擦手,因为身体乳和面霜、护手霜的成分不一样,擦脸或者擦手不仅起不到什么大的效果,还会让皮肤变干变油。

2、润肤乳可以当身体乳用吗:可以。润肤乳一般指的是乳液,主要用于面部使用,起保湿作用。当然,擦脸的护肤品都比较温和清爽,也可以涂手上、以及当身体乳用来涂身体的,有着非常不错的润肤作用。同理,脸部的皮肤都比身体皮肤要娇嫩许多,所需水分也更多,所以面霜也会比身体乳要更温和更滋润。因此面霜当身体乳用也是没问题的,就是有些浪费,因为身体皮肤的面积比面部皮肤大,所以每次使用身体乳用量也比较大,如果将面霜当身体乳用,那么面霜用不了几次就会用完了。

3、润肤乳是干什么用的:润肤乳一般指乳液,润肤乳有美白型的,也有保湿性的,但是滋润的效果都是不错的,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都是比较丰富的。如果涂在脸上,可以分5点式涂抹,这样涂抹的会比较均匀,T区部位要注意少涂些,以免出油过多,形成大油脸,如果涂抹在身上,可以进行按摩式涂,边涂抹边按摩,这样吸收的会比较快,润肤乳可以说是清爽不油腻的一款产品,可以放心使用。

4、身体乳是干嘛用的:身体乳是滋润身体皮肤的东西,用在沐浴后,一般是涂抹全身,具有美白、补水、滋润等功效,甚至可以用来防晒、瘦身或者修复。

以上的就是关于身体乳和润肤乳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