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霜冰箱的原理是什么

冰箱是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状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家用电冰箱的容积通常为20~500升。那么无霜冰箱的原理是什么。

无霜冰箱的原理是什么
无霜冰箱的原理是什么

1、一般无霜冰箱都是采用风冷设计的冰箱,风冷冰箱的原理是利用空气进行制冷,高温空气流经内置的蒸发器(与冰箱内壁分开)时,由于空气温度高、蒸发器温度低,两者直接发生热交换,空气的温度就会降低。同时,冷气被吹入冰箱。风冷冰箱就是通过这种不断的循环方式,来降低冰箱的温度。

2、然而,空气中永远存在着水蒸气,水蒸气遇冷会凝结,所以冰箱中只要存在着热交换,就会有霜的形成。事实上,风冷冰箱并不是无霜,而是霜凝结在蒸发器的上面,因为它在冰箱的内部,我们打开冰箱门无法直接看到,所以形象地称为无霜。

3、针对这部分霜,主流的技术是通过热蒸发来去除,就是当冰箱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一般8小时左右),冰箱暂停制冷,启动除霜加热系统。

4、凝结的霜受热后会变成水,再通过专用的导管排出(或直接蒸发成水蒸气),这个工作是冰箱自动完成的,不需要用户手动处理。因此,业界又把无霜冰箱形象称为自动除霜。

以上的就是关于无霜冰箱的原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