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面霜是护肤必不可少的一款产品,是基础护肤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和乳液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够更好的被肌肤吸收,改善肌肤表层的纹理与肤色均匀度,使肌肤更细致。下面一起看看面霜用法步骤是什么?

面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面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1、从季度来说:秋冬季节气温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脂就呈半固状滞留在毛孔内,面霜质地一般比较丰厚,滋润效果显著,通常适合干性、中性肌肤秋冬季节、晚间使用,而且最好是选择油脂含量高一点的面霜。

2、从每天使用时间来说:一般来说,日间可以使用日间专用的,含有多种抵抗因子,帮助肌肤对抗外界侵袭的日霜,而晚间则可以使用,含有多种修护成分,帮助调理肌肤的晚霜。

3、从护肤步骤来说:在正常的情况下,面霜的使用时是在基本护肤的最后一步,基本护肤步骤为:洁面—爽肤水—面膜—爽肤水—乳液—面霜,当然,也可结合自身的情况省略一些前面的步骤。

4、面霜用在乳液前还是后:用完爽肤水之后,先涂乳液,再擦面霜,这是最基本的步骤,擦面霜能够更好的锁住脸部水分,起到保湿作用。同一款产品,乳液跟面霜的区别就是油份多少的问题。乳液说白了就是油份比较少的面霜,用的是水包油技术,而面霜是油包水技术。所以一般会建议偏油的皮肤用乳液,因为油份少,然后干皮用面霜。一般来说,干性皮肤适合使用面霜以及较为滋润的乳液,油性及混合性皮肤适合清爽的乳液及不含油分的面霜。干燥季节,如秋冬季节,适合使用质地较厚的面霜,而炎热季节,如春夏,适合使用质地清爽的乳液。

关于面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