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烟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香烟,是烟草制品的一种。制法是把烟草烤干后切丝,然后以纸卷成长约120mm,直径10mm的圆桶形条状。吸食时把其中一端点燃,然后在另一端用嘴吸咄产生的烟雾。香烟最初在土耳其一带流行,当地的人喜欢把烟丝以报纸卷起来吸食。下面一起看看香烟的成分是什么?

香烟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香烟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1、糖类烟草中含糖越多,品质越好。优质的烟草含糖约20%--26%。

2、油脂烟草的内部香味和外观油分主要是来自所含的油脂,烟叶以含油脂高者为好。

3、蛋白质一般来讲,蛋白质含量的多少与烟草的品质优劣成反比,优质烟的蛋白质含量在10%以下。蛋白质在燃烧后会产生烟焦油。

4、生物碱烟草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能刺激人的神经中枢。人们长说的“劲头”主要就来自烟碱,含烟碱多的烟叶“劲头”就大。

5、矿物质包括磷、钾、钙、镁、硫、铁、铝、硅、氯等。烟叶中含钾高,会增强卷烟的燃烧力和阴燃持火力,并使烟灰变白,这对烟的质量大有好处。如果发现烟灰呈片状脱落,那就是含镁较多的表现。

6、烟叶的重要物质还有酶、有机酸、酚类等。

7、香烟经过化学处理后又加了很多添加成份。点燃香烟的烟雾含约4000种化学物质,很多是有毒物质,引致异变物质及有数千种致癌物质。

关于香烟的成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