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专业课程有哪些

我国从周代就有了专设的会计官职,掌管赋税收入、钱银支出等财务工作,进行月计、岁会。亦即,每月零星盘算为计,一年总盘算为会,两者合在一起即成会计一词,那么会计专业课程有哪些?

会计专业课程有哪些
会计专业课程有哪些

1、大学会计的主要课程有: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原理、管理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会计电算化、高级财务会计、管理统计学、英语、管理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2、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

3、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会计专业领域涉及面广: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破产清算,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等都是会计专业将要涉及的领域。

关于会计专业课程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