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陵容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安陵容,出自流潋紫小说《后宫甄嬛传》和电视剧《甄嬛传》女主角之一。下面一起来看看安陵容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安陵容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安陵容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1、小说里,甄嬛趁安陵容怀孕胎气不稳的时候,往她房间的花里面放了暖情香,皇帝临幸时二人情动,致使安流产。皇帝欲安慰安陵容,甄嬛和欣妃还有敏妃胡蕴蓉一起在太后面前演戏,揭穿安陵容是用暖情香勾引皇帝才得以长久的荣宠,太后告诉皇帝,二人审安陵容,甄嬛假意求情,说安陵容能制舒痕胶治伤,端妃指出当初甄嬛流产时也是使用了舒痕胶,一查之下发现舒痕胶含麝香能致人流产,皇帝一怒之下彻查,发现安陵容除了害甄嬛流产,还害死沈眉庄,并私自将五石散给傅如吟伤害皇帝龙体,且安陵容宫内仍有大量五石散和麝香。太后皇帝皇后怒,下令不处死安陵容,令其仍保留鹂妃封号,仍居长扬宫,但不给人服侍,且日日派人掌嘴。后安陵容得知父亲死讯,又悔当年所作所为,于是见了甄嬛的哥哥最后一面,叫他带话给甄嬛,暗示了皇后是杀死纯元的凶手,然后吃大量苦杏仁自尽。

2、电视剧里,父亲贪污一案被揭发后,为了救父,在皇后的“帮助”下怀了孕,但因为甄嬛在安陵容的延禧宫里放了有催情效果的狐尾百合而流产,更主要原因是这一胎根本保不住。最终事情败露,父亲安比槐被诛杀,安陵容也被皇帝禁足在自己宫里。悔恨当年所做所为。临死前见到了甄嬛,说出了“皇后杀了皇后”的真相,最后吃苦杏仁自尽。

3、《甄嬛传》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于2011年出品的清装宫斗剧,由郑晓龙执导,流潋紫、王小平编剧,孙俪、陈建斌、蔡少芬、刘雪华、李天柱、蒋欣、李东学、陶昕然等主演。

关于安陵容最后的结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