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芽大蒜能吃吗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买回家一堆大蒜,过了一段日子,发现它们竟然发芽了。发了芽的大蒜能不能吃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发芽大蒜能吃吗
发芽大蒜能吃吗

1、先来了解一下大蒜发芽的过程。大蒜子收获以后,休眠期一般为2~3个月。休眠期过后,在适宜的气温(5~18℃)下,大蒜子便会迅速发芽、长叶,消耗茎中的营养物质。不管是青蒜,还是蒜薹、蒜瓣,在各个生长阶段的转变过程中都不会产生有毒物质。

2、所以,只要大蒜没有变色发霉腐烂,即使发了芽也能吃,吃了没有什么害处。不过,发芽了的大蒜因为把营养给了“新生命”,食用价值会大大降低。所以,如果发现大蒜发芽了,还不如干脆栽培起来吃长出来的蒜叶。

3、将大蒜装在塑料袋里,再把袋口封严,放在干燥阴凉处。这样大蒜释出的二氧化碳散发不出去,氧气随之减少,也阻隔了水分,大蒜就易处于休眠状态,延迟发芽。

以上的就是关于发芽大蒜能吃吗的内容介绍了。